美日韩一区二区三区,日本妓女精品一区二区,91精品激情,性感 内射 97,WWW.色99,中文字幕AV无码,久久人妻一二三四区,96人妻精品视频在线,少妇一区二区在线观看

首頁 > 資訊 > 科技 > 正文

可可中的黃烷醇有助增強(qiáng)老人短期記憶 研究結(jié)果發(fā)表在《科學(xué)報(bào)告》上

2021-03-03 15:35:11來源:科技日報(bào)

在香港電影《賭神》中,賭神高進(jìn)每次在“大殺四方”前,總要嚼上一塊巧克力?;蛟S,吃巧克力可以增強(qiáng)記憶力?據(jù)英國《每日郵報(bào)》日報(bào)道,發(fā)表在《科學(xué)報(bào)告》雜志上的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可可豆中富含的植物化學(xué)物質(zhì)——黃烷醇,可以增強(qiáng)50—75歲人群的記憶力,讓其在學(xué)習(xí)任務(wù)中表現(xiàn)更佳。

黃烷醇屬于多酚類化合物。研究表明,黃烷醇是一種“生物活食品成分”,可以防止認(rèn)知老化、增強(qiáng)認(rèn)知能力、促進(jìn)大腦血液流動(dòng)。

研究人員建議對此也要謹(jǐn)慎,畢竟巧克力“是一種解饞的好食品,而不是健康食品”,而且其黃烷醇含量較低。黑巧克力中黃烷醇含量確實(shí)高,但當(dāng)可可加工成巧克力時(shí),黃烷醇會被破壞,使巧克力不再是攝取黃烷醇的可靠來源。

報(bào)道稱,之前的研究表明,攝入更多黃烷醇與降低患癡呆癥的風(fēng)險(xiǎn)具有相關(guān),也有研究認(rèn)為黃烷醇可以減少與心臟病相關(guān)的炎癥,降低血栓的發(fā)生幾率等。

哥倫比亞大學(xué)教授斯科特·斯莫爾領(lǐng)導(dǎo)的這項(xiàng)研究中,211名年齡在50—75歲之間的健康人參加了這項(xiàng)為期12周的新試驗(yàn)。在研究開始和結(jié)束時(shí),參與者進(jìn)行了一系列認(rèn)知測試,以評估他們的思維和記憶,并對其中一部分參與者進(jìn)行了磁共振成像掃描,以測量大腦中的血流量。在試驗(yàn)期間,參與者被分成4組,分別服用3種不同水的可可黃烷醇補(bǔ)充劑。

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飲食中的可可黃烷醇可以逆轉(zhuǎn)健康老年人與年齡相關(guān)的記憶力衰退??煽赡軒椭夏耆嘶貞浧涠唐谟洃浿械男畔ⅲ鴮τ诳焖僮R別物體和圖案之間的視覺相似則效果不明顯。

(實(shí)習(xí)記者張佳欣)

責(zé)任編輯:孫知兵

免責(zé)聲明:本文僅代表作者個(gè)人觀點(diǎn),與太平洋財(cái)富網(wǎng)無關(guān)。其原創(chuàng)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(nèi)容未經(jīng)本站證實(shí),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(nèi)容、文字的真實(shí)性、完整性、及時(shí)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,請讀者僅作參考,并請自行核實(shí)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。
如有問題,請聯(lián)系我們!

關(guān)于我們 - 聯(lián)系方式 - 版權(quán)聲明 - 招聘信息 - 友鏈交換 - 網(wǎng)站統(tǒng)計(jì)
 

太平洋財(cái)富主辦 版權(quán)所有:太平洋財(cái)富網(wǎng)

?中國互聯(lián)網(wǎng)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(bào)中心中國互聯(lián)網(wǎng)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(bào)中心

Copyright© 2012-2020 太平洋財(cái)富網(wǎng)(m.lanye888.cn) All rights reserved.

未經(jīng)過本站允許 請勿將本站內(nèi)容傳播或復(fù)制 業(yè)務(wù)QQ:3 31 986 683

 

高要市| 贵阳市| 肥西县| 农安县| 郸城县| 龙泉市| 定日县| 洛隆县| 黄平县| 西宁市| 闽侯县| 交口县| 得荣县| 平泉县| 河南省| 池州市| 三台县| 普兰店市| 武穴市| 专栏| 大荔县| 安陆市| 建阳市| 信丰县| 屯留县| 沽源县| 吴旗县| 永丰县| 西安市| 安国市| 滨州市| 宝兴县| 兴化市| 涞源县| 东辽县| 仁寿县| 桐城市| 渝中区| 勃利县| 新晃| 太保市|